輔英科技大學 -- 系科簡介 / 休閒與遊憩事業管理系 /
  • 00:44,
  • 653 views,
  • 2014-08-05,
  • 上傳者: 大塚資訊,
  •  0
輔英科技大學 -- 系科簡介 / 休閒與遊憩事業管理系 /
Department of Leisure and Recreation Industries Management
~培育專業實務技術、開拓多元就業能力~

【緣起】
輔英科技大學具備悠久而深厚的醫護背景,人文與管理學院擁有全面而多元的學術資源,休閒與遊憩事業管理系在眾多的休閒學系當中得天獨厚,與眾不同。本系教學訓練主要以人為中心,融入健康新理念,導入豐富的文化內涵,強調人性化的服務,並以人文關懷為核心價值,以培養專業的休閒遊憩產業經營管理人才。

【我們的使命(教學目標) 】
1.培育休閒與觀光產業經營管理人員。
2.培育遊憩與餐旅產業經營管理人員。

【創新作法(教學特色) 】
面對全球化的環境,學生應放眼國際以國際職場作為就業的場域,為有效強化本系學生的優勢,加強學生的英語文與專業能力成為本系的教育目標之一,本系對於學生的期許除了要有專業證照之外,英語證照的取得也列為重要輔導方向,相信本系畢業生在具有專業證照及英語證照的狀況下,必可獲得企業界的青睞,也更佳突顯本系學生就業優勢。

【教學團隊(教學師資) 】
本系專兼任教師,皆為學術界與產業之專業人員,現有專任教師9人,包括1位副教授、5位助理教授、3位講師,具實務經驗之兼任教師多名。

【學習歷程(課程規劃) 】
本系大學四年課程劃分為宏觀課程(基礎通識課程)及微觀課程(實務課程)兩大部分,大一、大二先修習基礎學識課程,從大三開始再進入實務課程。宏觀課程著重專業管理知識的養成以及外語的溝通能力;實務課程著重產業的實習、職場倫理以及證照的取得。

【設備資源】
多媒體專業電腦教室、實習旅館、陶藝實作教室、學生自學中心、圖書資訊室、調酒與餐服教室(籌備中)、校園全英語教學環境實習咖啡廳(籌備中)。

【發展願景】
迎接21世紀「休閒消費時代」的來臨,休閒活動追求高品質、主題式與在地文化的相互結合。本系為因應此一趨勢,特別強調以經營管理專業知識和技能為發展主軸,結合本校悠久的醫護背景和文化相關資源,以「健康休閒旅遊模組」和「遊憩與餐旅產業模組」二大方向作為發展的核心重點,以期在激烈競爭的就業環境中,建立鮮明的學系特色,開拓出一片璀璨的榮景。

【畢業優勢】
(一) 就業機會
本系畢業生可擔任
1. 健康休閒旅遊模組:
◎ 旅遊業企劃與服務人員:旅遊業務專員、旅遊產品企劃專員(OP)、票務專員、證照專員、公關活動企劃人員、專業領隊、專業導遊、導覽解說人員...等。
2. 遊憩與餐旅產業模組:
◎ 餐旅服務管理人員:櫃檯接待人員、總機話務員、禮賓接待員/機場代表、房務員、服務中心行李員/駕駛員、餐廳服務員(外場服務員)、調酒員/吧台人員、餐廳外場領班、餐廳副理、客房部主任、大廳副理...等。
◎ 遊憩產業服務人員:救生休閒指導員、健身中心指導專員;健身俱樂部、主題樂園、休閒農場、國家風景區與國家公園管理人員。

(二) 進修管道
1.休閒遊憩相關研究所。
2.觀光餐旅相關研究所。
訪客如要回應,請先 登入
    資料夾 :
    發表時間 :
    2014-08-05 10:40:04
    觀看數 :
    653
    長度 :
    00:44
    發表人 :
    大塚資訊
    部門 :
    大塚資訊影音網
    QR Co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