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創齊飢 百名師生響應飢餓體驗DIY 103.12.04(社工系)
  • 495 views,
  • 2014-12-04,
  • 上傳者: Willa Hung,
  •  0
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社會工作系於今(27)日自發性舉辦「愛 從飢餓開始-飢餓12體驗」,共吸引一百多名師生參與,親身感受飢餓,同理世界災童苦難,並以實際行動傳遞愛與關懷!
  為了讓這12個小時增添意義,系學會學生設計了一連串活動,包括世展社工感動人心的講座分享、發人省思的飢餓人道救援影片欣賞、暫時忘記飢餓的精采社團表演、挑戰人體極限的飢餓闖關遊戲,以及熱血公益校園募款活動等。
   「我 為台灣世界展望會第26屆飢餓十二志工,無論遇到什麼樣的困境…」,08:30在佳鶴屋前廣場由人文暨社會學院長帶領百多名飢餓勇士宣讀誓詞,接著 一一接力將「飢餓中」紋身貼紙貼上,正式宣誓持續12小時不進食的飢餓體驗正式開始。正當飢餓勇士全神貫注欣賞精采社團表演時,我們的大家長-王駿發校長 現身會場,為飢餓勇士們加油打氣,嘉勉大家身體力行實踐社工「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精神。「愛的麵包回娘家」是活動的另一個高潮,邀請所有先前認養「愛的 麵包」的學生帶著撲滿回娘家, 「1元不嫌少,10元不嫌多!」 總共募集了50多個撲滿,由黃國慶董事長代表學校將愛的麵包交給台灣世界展望會屏東區副主任,期望這一個個「愛的麵包」小撲滿,可以陪伴弱勢學童快樂上學 去。
  「當愛聚集 飢餓遠離」,透過這次飢餓體驗活動,讓社工系學生對於飢餓與貧窮議題,有更深刻的體驗。也邀請大家共同來參加明年2月7日至8日在高雄世運主場館舉辦的「飢餓三十飢餓勇士大會師」。
 
 
訪客如要回應,請先 登入
    資料夾 :
    發表時間 :
    2014-12-04 16:50:56
    觀看數 :
    495
    發表人 :
    Willa Hung
    部門 :
    大塚資訊影音網
    QR Code :